睡梦千年

【楼诚/台丽】少年病症 三十

(三十)


明台的汇报在他吐出维也纳三个字的时候被王天风骂了个狗血喷头。


“我看你就像维也纳!”这一句嘲讽响彻云霄,让在外头跑圈的学员都听了个一清二楚。


“所以现在他们都喊你维也纳了?”曼丽一边看书一边笑着问。


明台不服气地瞪了瞪曼丽:“还不是因为想带你去吗?骂人的时候就偏骂我。”说着明台把手里的饭盆往空中扔了扔,顺带扣在头上,曼丽看他耍宝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明台把饭盆揭下跳下窗台,轻轻走到曼丽床边说:“你这样笑着就很好啊。”


“嗯?”明台的身影挡住了光,让曼丽不得不合上书看向他。明台早已经收起那幅卖傻耍宝的样子,一双眼睛看着她是诚挚的温柔,不由地让曼丽有点慌。


“那,那你是说我平常不好咯?”曼丽不甘示弱地反问回去。


明台睁大了眼睛急忙摇头:“我只是觉得你刚才的样子才像是你认认真真听我说的话才笑的,平时的你好像都离我太远了。”远到即使近在眼前,也觉得你转瞬即逝。


“是吗?”曼丽坐起来看着窗外,残阳如血,暮云悠悠,她在军校已经静默了快三年了,她在军校里是最不起眼的一个学员,谁看到她都会马上忘记她,而组织也好像忘记了她,她机械地参与训练,隐藏实力,在一批批进出的学员中留守,有时候她甚至想干脆彻底展现自己好了,即使用军统的身份也好,也能报效国家了。


但……不可以。理性的弦很快将她的臆想粉碎,只有坚守寂寞与孤独才能做一个最好的情报人员。


“哎哟!”


明台的嚎叫把曼丽拉回现实。


“明台你怎么了?”曼丽起身走到窗台边,只见明台正一边揉着屁股一边捡饭盆:“我看你又发呆了就说先走了去吃饭,谁知道跳窗台被绊了一下……”没想到饭盆跌得太远,明台手伸了几次都够不到。


“噗嗤!”曼丽到底是又笑了。明台挪着屁股把饭盆捡到手里,抬头看着曼丽幸灾乐祸的笑不由地嘟囔:“看我倒霉就那么高兴?”


曼丽急忙收了笑容绷住嘴努力不让笑声再蹦出来。


明台扭着站起身来走到窗台边说:“要真高兴就笑呗,因为我你能笑了也挺好。”


曼丽有些尴尬,她是真不想笑了,可听明台这么说又不由地挤出个笑容来。


“算了算了你这笑得好冷不如不笑了,到点了吃饭吃饭。”明台拿着饭盆在曼丽面前晃一晃,说着又向曼丽伸出手。


“嗯?”曼丽拿过桌上的饭盒看着明台邀请的姿势有点愣。


明台依旧伸着手顺带还弯弯腰:“没法去奥地利的维也纳了,于曼丽小姐愿意到我这个维也纳这里来吗?”


真是会说情话,没有轻佻浮躁,满是柔情蜜意——可曼丽眼尖,还是看得出明台的手在微微发抖,那微微流露出的紧张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过去握住他。


曼丽看了看自己的手,纤细,白皙,她颤巍巍地举起来,想放过去到底还是落下了:“你这样的世家子弟,怎么会想到和我们一样,到这刀尖上讨生活呢?”


明台手里久久空落,可他不想收回去,直到他听到曼丽的问题才抬起头来:“你不也是阿诚哥的妹妹,放着大学不读到这里讨生活啊?”


“是啊,我也在这里。”曼丽的声音很轻,轻到转瞬便消散在空气里,明台看着她,明明离自己那么近,可却那么远,好像一个转身她就会消失不见,而有的话就永远说不出口了。


“因为我爱你!”没有时间再犹豫,趁她还在眼前,简单的话就那么中气十足地吼出来,恨不得谁都能听到,就算今后于曼丽不见了,也会有很多很多人告诉她,曼丽,明台爱你啊。


曼丽握着饭盒的手抖了抖,爱果然是个很简单的词,可以不用犹豫就说出来了。明台就那么看着她,不像等她回答,不过就是那么简单地告诉她,他爱她。


曼丽看着那么简单单纯的明台,突然就很羡慕——如果她真的只是阿诚哥的妹妹于曼丽该多好,如果她没有那么多的理想和责任该多好,如果她也如同明台那么单纯直白该多好——那样的自己是不是也能大胆直白地回应明台一句爱,或者不爱。


但不过如果而已。


曼丽转过身说:“我才懒得跳窗台呢。”便走出了房间,明台看着她消失的身影,不知道曼丽是隔他近了,还是远了。


 

但一切如旧,没有明台担心的刻意疏离,也没有明台期待的更进一步,纵然王老师宣布了他和曼丽是生死搭档,他和她的关系还是如旧。


但明台总忍不住想让自己再靠近她一点。


于是在舞会前就早早等在曼丽窗台底下拉着她走。


于曼丽并不排斥,她由着明台孩子气地拉住她不撒手,在校园里绕了一大圈才走进礼堂,刚好音乐声起,没有邀请的动作,就那么自然地滑入舞池。


“曼丽,你是湖南人吗?”趁着一个短音,明台将曼丽往身边搂了搂,嘴唇走到曼丽耳边问。


曼丽轻轻巧巧推了推明台的胸膛,拉开手臂在旁边转一个圈:“我也不知道。”


明台手上使劲儿,曼丽只好又转回来:“那你怎么辗转到上海成了阿诚哥的妹妹?”


曼丽不答话,只将手再一次搭上明台的肩膀,她动作轻柔,却无法忽视,明台甚至能感觉到她纤细的手指沿着肩膀慢慢地向自己脊背探去,仿佛要给自己一个拥抱。


而曼丽也的确向他怀中靠得更紧,她那温暖的呼吸正细细地喷洒在明台的喉头上,不怀好意地往明台衣领里钻:“明少爷知道我是阿诚哥的妹妹就好了,其他的何必探求呢?”


比起曼丽平时清冷的语调,这句话说得柔软魅惑,甚至还有几分讨饶的意思,明台心中一荡,扶在曼丽腰间的手也不由得松开。


而就在此时,曼丽加深了她和明台的拥抱,她探向明台脊背的手忽然伸向了明台的脖颈,即将勒住明台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没法使劲儿。


明台本该扶住于曼丽腰肢的手不知何时从背后卡住了曼丽的颈部动脉。


曼丽知道自己输了,她颇有风度地笑一笑想把手撤下来。可明台卡住自己动脉的手并没有放开,他的手从曼丽腋下穿过,让曼丽无法将环绕在明台颈上的手臂放下来。


曼丽瞪了瞪眼,明台毫不示弱地瞪回去。


“明少爷不会怜香惜玉啊?”收了眼中不满的神色,曼丽转转眼睛,嗲着声音问明台。


明台倒是微微松了手上的劲儿,让曼丽没有那么大的压迫感,随即他又将曼丽往怀中一带:“若不是怜香惜玉,我才不会拿着生命做赌注求这一刻温香软玉报满怀。”


“你!”不待曼丽说完,音乐戛然而止,王天风走到二人面前宣布,明台于曼丽组,由明台带队。


“是!”明台曼丽立正,给王天风行了个军礼。郭骑云兴匆匆地凑在王天风身边念叨:“诶诶诶,说好了你赌的于曼丽赢,二十块!你输了可不能赖钱啊!”


王天风哼一声朝礼堂外头走,郭骑云兴奋地跟上去嚷嚷着二十块,一点也没平时当老师的样子,曼丽有些好奇地看着他俩,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夜色里,明台在她耳边轻轻地说:“王老师那二十块应该由你来给。”


“嗯?”曼丽心中一震,脸上仍是一幅迷惑不解的模样。


明台轻哼一声:“明明你手搭在我肩上的时候就能先发力,那时候我是否能抢在你前头卡住你动脉还是个未知数。但你犹豫了,才给了我机会,你说是不是该是你帮王老师赔钱。”


“输了就是输了,没那么多借口。”曼丽说道:“你也说了,即使如此你是否能抢先一步也是个未知数,我也不一定赢,明组长。”


“对,一切都是未知数。”明台看着曼丽说道,他也不清楚自己说的是刚刚的那场比试,又或者是其他。

---------------------------------------------------------------------------

你说我爱你,爱的是我,还是你臆想中的爱情,但说着爱的那一刻,还是足以让人动心。

爱情这东西原本就没道理。

曼丽真可爱~一定要把最好的都给她~\(≧▽≦)/~啦啦啦

这是作者表达对曼丽真爱的一章,大哥阿诚哥啥的,自己在后台玩儿吧~


评论(1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