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千年

【楼诚】少年病症 二十七

开始准备带台丽玩儿了!


(二十七)


在巴黎码头接明台那天是个雨天,或许还夹杂着雪。


明台有些嫌弃地看着明楼不大的伞面下挤着两个大男人,阿诚洞察他心事一般递给他一把新伞:“没人用过的。”明台这才心满意足地撑开伞面,顺带说了句谢谢阿诚哥。说完避过阿诚准备提箱子的手,只斜着眼睛往俩哥哥身后看。


阿诚不得其意,倒是明楼了然地哼了声:“别看了,没别人。”


明台期待的神色少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也是对着阿诚,转过头对明楼的表情倒是带着些底气不足的尴尬:“什么别人,我不知道。”


刻意拉成的声音带着公子哥儿的吊儿郎当,明楼皱了皱眉头,明台立马站直了。


“走,回家。”明楼也示好地去提明台的箱子,没想到明台一个回身倒是把箱子搂得更紧了。


到底是箱子里装了宝贝还是闹脾气?阿诚摸不准。一路上三人话很少,回到家里明台也是被明楼打发收拾书房好入住。


“那阿诚哥住哪儿?楼上除了书房就一间房了。”


明楼坦然地指了指自己房间:“和我住啊,难不成和你住?小时候你睡觉老抢被子,阿诚和你睡觉老感冒。”


明台稀里糊涂被翻了旧账,但明楼实在是胡说八道,明明是自己要求和阿诚哥一起睡明楼不放心非要挤在一块睡,三个人一张床一张被难免拥挤,阿诚哥老担心大哥没得盖被子自己只盖一点点,要说阿诚哥感冒也都怪大哥吧……


“难道明家就连多租一间房的钱都没有了吗?”


明楼懒得搭理明台的少爷脾气,走到书桌前检查是否有没搬到隔壁的遗留物品,明台也凑过来看,正好看到明楼拿起了那张全家福照片,没有明台的那张全家福照片。


明台突然就觉得自己从年初对明楼的那股火又腾起来了:“明家租房子的钱没有了,那连多一个人念书的钱也没有了?”他说话时没看明楼,只看着照片上曼丽坐在明镜身边笑得开心。


明楼把相框上一层水汽擦干净,对明台说:“是她不愿意,不是我们不想她来。”口气是一贯的沉稳笃定优雅斯文,让人怀疑的理由都没人,但这只让明台更生气,因为这样的话,曼丽就真的不在法国了。


不高兴!


明台连推带拉地把明楼扯出了房间,还把照片留在了屋里,反手锁门。明楼也不生气,走回自己房间。阿诚靠在床上看着书,听他关门的声音不由自主地抬眼看他,从他没带一点怒气的脸看到空空如也的双手。


“所以,是你得罪了咱们家小少爷?而且还是你不占理的那种?”阿诚合了书问明楼。


明楼没说话,只走到阿诚身边坐下。阿诚屈着的腿正好能靠一靠,只可惜太瘦,骨头硌得肉疼。


“我还没嫌你重呢。”像是知道明楼所想,阿诚直接把手里书砸过去,明楼顺势接住放好。明楼不想和阿诚纠结于回到巴黎后因为阿诚下厨做中餐而日益增加的体重,只好捡起前一个话题道:“对啊,明台没准儿正怨我棒打鸳鸯。”


“嗯?”这倒让阿诚好奇,明台讨女孩子喜欢不假,但……明楼常年旅法,怎么干涉得到明台,又或者:“你以前阻拦过明台见曼丽?”


明楼低头看着书,避重就轻地说:“我只是跟明台说,别老跟着女孩儿后头转欺负别人。”


“只有这么点?”


明楼看着阿诚算不上好的脸色,心中几番斟酌还是把那句“见一次打一次”给憋回喉咙里。


“那你也肯定吓唬明台了。”不带半点疑问的口气。


明楼看着瞒不过,侧过脸不看阿诚。


阿诚靠着床头看着明楼的后脑勺觉得有些好笑。明楼骗人从来都是厉害的,七分真三分假,眉眼表情无不生动,连头发丝里都能透出一缕真挚,让人心甘情愿地踏入陷阱。可明楼在阿诚面前说谎又是拙劣的,到现在阿诚都记得自己第一次下厨做西点,明楼吃得风卷残云不亦乐乎,当阿诚问他味道如何的时候,明楼犹豫了,眉毛不由自主地扬了扬然后以极其浮夸的音调来了一通表扬。太明显的谎言,以至于让阿诚闻了闻自己做的糕点就拿去倒了,一口都没进嘴里。从那时起阿诚就发现,只有他们二人的时候明楼眉毛一抬说话音调一变就是他又开始骗人了,明楼无数个谎言被阿诚戳穿后直接让明楼再也不在阿诚面前撒谎,万不得已之时便直接挂免战牌,就像现在这样。


“所以是真的吓唬明台了?那也难怪他生气。”


明楼听着一个不乐意转过身来敲了敲阿诚的头:“还不是因为你。”


“我啊……”阿诚伸手捉住明楼敲脑袋的手,抚过自己的脸颊,最终停在唇边落下浅浅一吻:“我知道。”


知道你为了保证我的秘密吓唬跑了明台,知道你如此信赖我让我自以为独自抚养曼丽,那你还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但阿诚不想问,明楼也从来不说。被时间掩盖的秘密也终究被时间解开,阿诚更愿意将这些过去时光中隐藏的细枝末节当做惊喜——那是来自于过去,被自己忽略的“我爱你”。


 

或许是明台终究也算得到曼丽照片的缘故,后来对明楼态度软和不少,倒是有些抱怨阿诚哥不厚道——明明和曼丽是兄妹还假装不认识。


阿诚瞪了一眼明楼,明楼正认真地喝汤,像是感觉到了阿诚的目光,越发喝得严肃认真团结活泼,愣是盯着葱花吹了又吹。


阿诚无奈,只好跟明台解释着什么身份尴尬不好和家中开口。


这谎言连小学生都不信好吗!但鉴于现在阿诚哥是做饭担当,并且答应帮明台做一个月的饭,明台也只能软了脾气——更何况还要从阿诚哥这里套曼丽的喜好啊!


阿诚看着明台眼睛左转右转,仿佛都能透过他心灵的窗户看到他脑子里乱蹦的各种主意。


但这样的明台也很好,或者说是最好,不用满腹心思,只要无忧无虑。


或许是明楼和阿诚对明台的期许都是如此,所以对他管教也不算严厉,任他从巴黎跑到图尔又转回巴黎。


“但这小兔崽子怎么跑回国了?”明楼和阿诚从里昂回来见家中留书一封直接被气得半死。


阿诚也有些后悔对明台管松了,但怎么跟大姐解释,他和明楼交换个眼神,明楼叹口气:“算了,国内虽然很乱,但租界还算好,法国这边其实又能安宁到几日呢?联系下港大那边让明台新学期去香港吧,那边也许还比法国安全些。”


“好。”阿诚点头。


“可惜啊……”明楼还是叹口气。


“嗯?”


明楼一拍桌子:“我们回上海的时候港大那边也该开学了,不能亲手抓住这小兔崽子揍一顿!”

----------------------------------------------------------------------------

让楼诚再腻歪一章╭(╯^╰)╮下章就是我台丽的天下

实际上是我这个单身狗边写便觉得我是何苦啊!眼红笔下人物腻歪,我也想要大哥!我也想要阿诚哥!把我逼急了我就写楼我!诚我!/(ㄒoㄒ)/~~

其实说起来写到大哥你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时候脑子里忽然浮现了陈建斌那脸说,嬛嬛你到底是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吓得我马上改了下_(:з」∠)_

╭(╯^╰)╮上一章说楼诚完结了你们都不喜欢吗!不喜欢一定是你们希望我继续写——我就是如此自恋诶嘿嘿,看到没人陪我聊天我都恨不得开个小号给自己写长评——就是这么任性!蛇精!

不过好像工作上的报告要写不完了/(ㄒoㄒ)/~~下周一定是加班加班,你们就算喜欢我我也没多少时间更了_(:з」∠)_




评论(1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