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千年

文章被锁的莫名其妙真想看可私

所求之爱

刷国剧盛典鸡血了,好高兴他们在剧外是一直一直的好朋友,但看到跳舞那段还是咯噔了下,心里一刹那 是在说,明台没有选于曼丽。


的确 ,明台怎么会选于曼丽呢?他爱程锦云,也有很多人分析着期待着,明台爱着,或者爱过于曼丽。但曼丽爱明台,无需置疑。可是她爱他什么,爱的朝夕相伴,还是拼死相救,或者说曼丽爱的就是救她的人。而明台,与其说他爱程锦云,倒不如说他爱的是种依靠,在他思想极为迷茫的时候遇到程锦云,程锦云用先进的思想(大雾)给了他心灵的依归,所以,这又是爱情吗?


每次看剧,总爱想太多,明台和曼丽终究是不适合的,明台天真,善良带着最美好的一切,明媚灿烂,却太过稚嫩,他被同情塞满的心无法让他蹲下身来好好看看曼丽,就亟不可待如同逃避般确认了曼丽不会认同跟进他的精神世界;而曼丽,她需要一个拯救她的人,那人会捡起她落在尘埃里的自尊说你很美很好,我爱你,你爱我吗?而不需要她仰望,自卑到害怕触及到那人的光。


我想明台会成为那样的人,只可惜曼丽已经在尘土里了 。至于程锦云……至少在剧里,没体会到精神上的引导就成了深刻的爱情,而一系列表演也无法说服我明台能对她一见钟情。或许剧情里最好的感情契合给了楼诚,毫无怀疑,毫无保留,相托生死,比爱更深刻,已经融入骨血之中。不过也真真好奇,甚至无法想象,明楼如何把阿诚培养的如此优秀与自信,一个身手矫健抛却生死的阿诚可以理解,而当阿诚笑得轻松打趣到明长官头上时,我想那是明楼最大的教育成果。

评论(7)

热度(27)